Siaw Ping
看看圣经人物,他们跟今世的我们有一个很大的不同,就是他们跟上帝的关系是“面对面”,可以跟上帝的使者说话,又或者上帝直接向他们启示。最重要的是他们可以得到明确的答案,该采取什么决定。该不该出战,会不会赢,都能够问,然后得到答案。

今天的局势不同,虽然我们的祷告是直接达到上帝那儿,但是,祷告是需要很大的耐心,才能经历上帝的所为。我们都知道,上帝是垂听祷告的神,但是,其中的未知数总让我们自己把担子放下了又再背上。。。

某些事情,我可以很随和,但,我也有坚持的时候。我有我的原则与道理,我也发现到我有很多很多理由,去SUPPORT我的想法/做法。这样刚硬的性格,对于陌生人,可能会引来欣赏的眼光;可悲的是,对于熟悉的面孔,总会引来眉头深锁及滔滔不绝的看法/意见。选择跟熟悉的陌生人分享,也已经不再是个选择,因为,人总有私心,盼望得到肯定/认同。
跟上帝吐心事,总是静静一片,只留下自己呼吸的声音。上帝微小的声音,听不到,听不到,再用心,也只听到风儿飒飒作响。告诉自己:不要放弃,或许还不是时间,上帝一直都在我身边。我问上帝:我可以抓到你吗?我想“看到”你。

非信徒也会说:有信仰只是有个寄托。寄托?寄托?怎样的一个生命才是有信仰寄托的生命?会让他人想认识背后那隐形的双手?

小组在新的一年在摸索着定位,大家一起努力的力量是大的,是令人鼓舞的。但,自己个人的定位或者存在价值呢?很多时候是昏沉的。工作者的生活倒是很不错,放工后呢?拿下名片,你是谁,那才是最精彩的部分。(进入社会,往往容易迷失自己,因为都把精彩建立在名片里。)
0 Respons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