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aw Ping
Speaker:Rev Dr Chew Tow Yow

A prayerful life : Celebrating intimacy with GOD (Part 1)
祷告的生命:欢庆与神的亲密

Degree of loving GOD 爱神的程度

1st degree : love ourselves for our own sake.
第一程度:为了自己而爱自己

2nd degree : love GOD for our own sake (because GOD meets our needs).
第二程度:为了自己而爱神(因为神满足我们的需要)

3rd degree : love GOD for His sake, like a mother loves her baby for the baby’s sake.
第三程度:爱神是因为他,好像一位妈妈为了孩子而爱孩子

4th degree : love ourselves only in GOD. “We love because He first loved us.”(John4:19)
第四程度:只在神里面爱我们自己。“我们爱因为他先爱我们。”(约4:19)

Reflection : Where are you in your journey with GOD?
反思:我们与神同行的旅途处于哪一个阶段?
=====================================================
前三个星期因为毕业典礼,所以错过了这个工作坊。传道认为讲员的分享很棒,就把讲员的讲章翻译成华语,然后在星期六祷告会中抽出十至十五分钟与我们分享。

这是第一个部分。当我刚刚拿到这张纸,对于里头的文字,我还真的不是很明白,虽然每个字都是常用的。共有四个程度,在还未认识主前,是出于在第一个阶段,也就是为了自己而爱自己。当越来越认识主,就会慢慢移去第二阶段。。。

。。。反思的分享。。。

起初心缩下,自己是不是还处于第一阶段?好像没真正去思考这个问题。当然,第四阶段离我还有一段距离。很多时候,当我尝试站在神的角度看自己,总会为自己找好多的理由,把自己盼望得到的想象成似乎是上帝安排的。这个很不好,所以一直提醒自己一直警惕自己要寻求神的旨意。

还有就是,我发现哦,有些看似很属灵的东西会很努力去做,因为大家在做所以我也会想尝试学习去做。这当中,大大忽略了神要使用我的用意。就像刚刚加入团契,就看到大家很厉害唱歌,又会乐器,我也就多听诗歌,拿出勇气带领敬拜赞美。不过,我唱歌,调子会很不听话的不在线上,东蹦蹦西跳跳,打击了我的信心。感恩,还是回到麦克风前,还是很常走音,不过感谢神让我知道神看重的不单单只是调子听不听话,而是为主唱歌的那份心。YES!

我在职青小组,或许上帝不是要我以大专团契身份参与。当我把大专团契与职青小组扣在一起,就有很大的出入,让我不知该如何从这个框走出来。不断提醒自己,我爱神,不是因为爱大专团契,而是单单只因为爱神。。。是的!我爱是因为神先爱我。接下来,还是会常常在四个阶段中彷徨,不过不是彷徨“无助”,而是彷徨“有助”,因为“有主”。>_<

不知道你们有没有发现,反思时,总会觉得自己越来越不好,越来越不配为神的儿女,灵修不好啊,祷告不够专注啊,事奉不够用心啊,脾气不好啊,一瞬间,会很多负面的思绪会冲进脑子里。当这样的事发生时,记得记得有位独一的真神哦,祂不会看不起我们,祂是疼我们的,祂是我们每个人的上帝。祂是一个一个,面对面扶持着我们,聆听我们的心声。

每一天我除了做工,就是跟上帝说话。尤其上厕所时,我就会祷告,跟上帝说我要画图,希望可以快快画完,又快又对,这样经理就不会头痛看我的工,跟上帝说坐在椅子太久,屁股发热什么的,甚至也跟上帝说晚上回家要煮晚餐,问上帝要怎样煮菜比较好吃。是有点好笑啦,但,每一天都很充实哦,不会闷。

差不多要十一点了,要睡觉了。想到十一月要开始上课,马来西亚神学院的神学课程,好期待下。第一次就选择旁听,没有修学分咯。科目是宗教,里头的课程包含马来西亚的各个信仰,要传福音也得想了解其他人的立场,对不对?等我上了课,再跟你们UPDATE啊~










0 Respons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