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aw Ping
最近看了一本书,书名为《遇见。爱》,super好看。

里头诉说着六位艺人的故事,他们如何遇见耶稣这份爱。他们就是鼎鼎大名的吴建豪,六月,黑人,梁文音,Tank,蔡燦得和杨佑宁七位艺人。

这本书是《真情部落格》节目企划出版的书。书中七位艺人的真心表白让我感动不已。差不多每一小段落就会想掉泪。他们的生命旅程并不是我们在电视荧幕前所看到地那么亮丽,他们的背后的事才是真正让人鼓舞的一首歌,一部戏。。。

我万万没想到原来。。。

吴建豪曾经那么孤单,夜里辗转难眠,有一晚他说:如果这个世界真有一位神愿意赐给他一夜好眠,那么他就愿意相信他。过了那一夜的熟睡,他就寻找心里的那一位神。我唯一追看的一部偶像剧,就是《流星花园》,他在里头演美作,那时他头发直到,还是现在比较帅啦。他让我很感动的是,他如何带领他亲爱的妈妈信主,双手握住妈妈的手做决志祷告的Van Ness,让我心里充满了酸溜溜的泪水。他,生活在花花世界的一位弟兄,找到在上帝眼中的自己。他的故事也让我不小心发现喂喂小弟部落格的《MOGLOS》如何来的,你们想知道,就自己去问他啊~

六月,起初看到这个名字,还不知道是谁,看了里头的照片,就“哦,就是有演《意难忘》的”。一位得过金钟奖最佳女主角的女孩。。。六月生在一个破碎的家庭,父母离异后,就由她的阿姨带大。她曾经口袋里只剩下五十元,去哪里都是双脚为她奔波。她妈妈吸毒的新闻让她的世界忽然黑暗起来,开始封闭自己,几乎夜夜难睡,得靠安眠药才能入睡,一直一直哭。期间,她妈妈常常打电话给她,永远第一句话就是:你有没有钱,我没有钱了。她儿时被爷爷奶奶强逼受洗,不过她并不明白其中的意义。她说她跟着朋友到处去拜拜,她形容当时简直就是:有香就拿,见庙就拜。六月不去找上帝,上帝却来找她了。上帝派来天使带领她回到教会,她第一次回到教会唱诗歌,才哼了两句,就开始大哭。。。就这样,慢慢的,她的生命开始与上帝相扣在一起了。

黑人,看到他的名字,就想到《最重要的决定》这首歌,还有他与范范让很多人羡慕的恋情。还没看这本书,我觉得应该是范范带领他信主的(事实是范范的妈妈带领他信主的)。也非常38想知道他的灵命成长。虽然里头并没有很详细诉说他与主相遇的过程,不过,让我看到一位一直在寻找父亲背影的黑人。在他创业当中,他不忘把荣耀归给上帝,我想这是很多人难以做到的。有一句话吸引到我,是一位小女孩说的:医生说我的生命只剩下一点点,可是我还想活着,因为我好热爱我的生命。。。如果是你,你会怎样呢?

还有近日红了的梁文音,会知道这位艺人,是因为云儿妹妹分享的《那双看不见的手》。十三岁住进育幼院,应该是类似孤儿院那样的场所,而且她是自己要去的。10岁时,她爸爸就意外身亡,妈妈酗酒,精神不稳定,小小的身躯,带着弟弟,抱着无助的心灵去育幼院。书里写着,她相信一件事,而且非常确定---她正是被上帝“使用”的人,所以她清楚知道她活着的目的。多么有魄力的一句话。。。也让我思考着我活着的目的。。。并不是一定要经历过什么坎坷的道路才会紧紧跟随着主,相信上帝,不是因为祂可以为我们行什么“哇”的事,反之,信祂就因为祂是上帝。最近我也是问自己好多问题,重整跟随神的脚步~

还有一位TANK,吓到我的是他和他姐姐患有先天性的心脏病。他姐姐突然过世,让他害怕在继续下去,哪怕下一个离开的就是他。他说了一句好深奥的一句话:原来一颗心受伤时为了要更有勇气,原来勇气是因为失去才有意义。嗯,你看明白其中的意思吗?嗯,我不知道,所以不要问我啊。呵呵。

他们的故事就分享到此。。。

看了这本书,让我更珍惜我的生命以及我所拥有的。万物都有时。。。

我的心很软,不过性格有时还蛮倔强下。常不允许自己浪费时间,像每天一定要看属灵书籍,睡前一定要读经差不多一个小时,房间每天都要收拾,客厅厨房地板每天都抹。。。弄到有一阵子我每天都好像很忙,甚至还念荔枝王子用时间看那么多戏。他超爱看戏,而且我却是不会把时间消耗在戏(ShSh…卡通片不算数)中。

他也讲了我好多次,叫我不要那么固执,一定要每天抹地什么。在家,每一餐后,我都习惯性把饭厅和厨房都抹干净,所以咯。最严重的一次,短短的下午傍晚,我抹差不多五次,我爱吃巧克力也没爱到有巧克力的脚印在地板嘛。慢慢的,我也松懈下来,有一些改变啦,读经也不逼自己一定要看那么久。现在的我,差不多十点半我就开始爱睡了,是好是坏哦?

近期阅读着《上帝的情书》,上班前的半个小时就是慢慢咬嚼上帝的甜言蜜语咯。呵呵。所以,才会那么好心情上班咯~大家也要开心上班+上课哦,别赖床了啦!!
0 Respons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