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aw Ping
这个帖子来得有点迟,真不好意思哦。

我看了一本书《GUIDANCE & VOICE OF GOD》,对这个部分特别有所反思。这本书有个CASE STUDY,是提到我们如何在毕业后选择教会,而设下了三个OPTIONS,即工作,住处,和教会。

还未寻找到工作前,我也一直徘徊于工作的地点。一方面盼望在现在(Puchong)教会事奉,一方面又想回家乡陪伴家人在属灵上的成长。反反复复了许久,还不知上帝要我去哪里,时间也越来越逼近了,一连串的营会也要开始了,面试时间也不知该往哪儿塞。

我记得,有一句话,“去到哪里事奉到哪里”。这三个选择,大多数的人会依序这样选:工作,住处,教会。找到了工作,就找找看哪里有合适的住处,在看看附近有什么教会。这是普遍上的答案。

“去到哪里事奉到哪里”这句话,让我很懊恼(那时才MAY),到底要怎样哦?难道是我在哪里找到工就去那里,然后才找教会?我们在寻找工作时,难免会去多知道员工的福利,薪水满意不满意,然后就在LIMTEH时高谈阔论,比较这比较那。回想起来,当时,我就是那位没有去找工,然后出来负责喝SUSU LEMBU的。呵呵~看到弟兄姐妹有自己的职业目标,我还真的有够“心硬”,因为没有FEEL,只担心SUSU LEMBU喝不够多就毕业了。*_*

祷告中,一直为着第一份工作向上帝祈求。同样的,我实习的地点也是祷告了一年多才拿到YOKOGAWA,而且我是我同学中最后最后一个找到实习公司的。上帝每次都给我很大的惊喜,让我的心跳加速了好多,不过,祂所预备的更是让我频频以感谢献上。>_< Super Good !! 之前,岩石哥哥跟我们几个分享过,不好为了要在某某教会事奉而选择在当地寻找工作。。。嗯,有点“冲”到我。

现在已经在PUCHONG工作了四个星期,上帝的带领是奇妙的。家人的属灵生命,不是我不担心,而是我要学的是顺服。这份工,是上帝这么巧妙地安排给我,让我在第一个星期就让老板对我的表现赫赫称奇,让我三两天就有机会跟同事分享信仰。有一晚,再看一次我的纪念册,弟兄姐妹都是抱着信心说上帝把我放在其他地方去祝福其他人。还加了一句:所以还是要‘忍心’放手让我走。呜呜~~

我的前后排列:教会,住处,工作。还没找到工作和住处,我已经有个教会在心目中;还没找到工作,我就找到一间RM130的房间;还没找到工作,我就开始在教会摸索,认识新朋友,进入新群体。

当然,我不是说每一个人毕业后一定要像我一样先有心目中的教会,最后才找工作。我相信上帝在我们的生命都有不一样的带领,选择工作,选择生命伴侣,选择生活方式,选择事奉岗位,因人而异,真的,不一样!

特别想对还在大学求学的弟兄姐妹的,珍惜在大学的时光,珍惜每一个可以学习神话语的机会,珍惜可以祝福他人的机会,好好装备自己。不要嘴巴说珍惜,但,生命却没有丝毫改变。是时候改变(我不是特别要偏袒哪一个政党啊,:p),改变你的心志,别让你的大学生涯只有追求学术上的进步,而忽略灵命的进步;别只忙于满足别人的需要/要求,而忽略你自己也有要满足上帝在你生命的指引。

把在别人身上的注意力,转回到耶稣的身上,这样,无论做什么,你知道是要跟随上帝的,喜乐平安就会油然而生哦~~加油加油哦。。
0 Respons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