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aw Ping
在家的下午,是阅读《圣经里的故事》时段。这本书是从广州买的,以有趣且文图并茂的述说方式穿引圣经新旧约的故事。整本500多页,只售卖人民币68元,超值的。^_^

今天,读罗马书一半,忽然间想起雅各与神摔跤的故事。前几天,读到这个故事特别开心,因为我终于明白与神摔跤是怎么一回事。对这个故事特别记得,因为岩石哥哥曾经在他的部落格写,那时,我才接触基督教,对圣经一知半解,跑去问岩石哥哥,他只摇摇手说了一句:自己去找答案。那时应该蛮失望下,呵呵。

这个故事可以在创世纪32章找到。这件事发生在雅各要去见以扫的时候。他害怕以扫会把他杀掉,因为他取了他长子的名分,他非常害怕。同时,他也知道即使他做了很多不好的事,欺骗了他父亲,得到了祝福,也以狡诈的方式对付了拉班(还记得什么斑点羊的故事吗?),但,耶和华还是不断地祝福雅各。他在祷告中祈求耶和华搭救他脱离以扫的手。

那一晚,他和一个人摔跤,那个人不是普通人哦,而是耶和华自己。那么,跟耶和华“打”,当然是祂力量大咯。他们打了一整晚,到了凌晨,却是雅各赢了,不过他的大腿窝被“那个人”摸了下,雅各走路变得一跛一跛的。他很紧张地想知道对方是谁,也希望从那儿获得祝福。在这件事,雅各其实是“面对面”看到了神,但是他并没有丧失性命,因为耶和华要让他赢要救他。

那为何耶和华又特地跑去跟他摔跤哦?那不是多此一举?雅各起初并不知道“那个人”就是神,到了最后最后才知道是神。我相信神希望透过这样的方式提醒雅各,祂才是那个主宰,盼望雅各靠着神,而不是靠着自己的力量去交战。祂要让雅各深深切切经历到神,而且知道唯有那独一的神才是他的拯救者。

回到家总会让我回想很多过去的事,有喜,有忧,但这些都是已经过去了,耶稣已经给了我新生命,旧我是已经被钉死在十字架。过去,我总逃避去面对神,总觉得自己很不认识祂,也不愿意去认识祂。有时,甚至会生气为何神让我在这些处境,让我跟自己搏斗了许久。更认识神的话语后,也认识到有主在生命不代表一帆风顺。原来,神就是要与我摔跤,磨练我,使我更坚强,让我现在可以这样站出来跟大家说:信耶稣真好。

在事奉中,我真的乐在其中。弟兄姐妹的关爱,让我醉倒了。^_^ 每一步都是感恩的脚步。我,告诉一位老朋友说,有个好消息,那就是我回到神的怀抱了。享受着敬拜赞美时光,分享,听道,查经,灵修,彼此代祷。。。还有欢乐无穷的“叮咚叮咚”。。。毕业了,我告诉自己,这些都不可以忘了,不可忘了上帝如何带领我,成为今天的我。雅各与神摔跤的故事提醒我要面对神,不可只沉浸在这些事奉中,要确确实实经历神,就要切切实实与神建立关系,并不是靠着这些外在的成为所谓的“基督徒”。

小插曲 ====>

最近好像很“流行”结婚,朋友的婚期排着下。呵呵。翻看了好多的结婚照与阅读了他们的故事,我想,有上帝在当中才是最重要的,不然,每一套的婚纱也只是另一个故事。回看了自己跟荔枝王子的故事,嗯~是有点苦(@_@),不过,我们深信这也是上帝的带领,要不然,也不会尝到先苦后甜的滋味了,对不?
2 Responses
  1. leon Says:

    原来我那时没给你答案,我都忘了。 呵呵。。
    不过,看来你已经有答案了。
    下次,再问我吧。不会对你摇手了。


  2. Siaw Ping Says:

    还有一个就是关于洁净的食物的,那时我才开始读创世纪,读到这么多食物不可以吃,就问你为什么我们现在可以吃,你也是叫我自己找答案。呵呵。^_^
    不过,我读到彼得的故事后,才慢慢地,一步一步把很多不明白的搞清楚。嘻,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