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aw Ping
当大家看到这个题目,应该很迫不及待要click进来看我写些什么吧?这个课题,无论是恋爱,结婚,似乎是大家很关注的课题。为什么呢?我真的很好奇。

我的生命中出现好几位好朋友,跟我要好的,Peng You,CUU,蛋挞哥哥,草莓姐姐,将士哥哥,阿伟小弟。可是大家比较有兴趣的倒是我跟荔枝的故事。是因为他只有那么一位他,而朋友可以有很多个吗?还是因为恋情是关乎一生的事,友情的只属昙花一现呢?对我而言,这两者的平衡点很重要,甚至还比维持恋情更难。

为何题目是《结婚进步书》呢?因为最近买了一本这样的书。从来没去看这样的书,因为觉得不好看。哈哈。我是一鸣惊人,直接看关于结婚。这本书,我看得很快很快,因为跳过很多部分。不是说我知道了,只是内容提的很多都是很普遍。

恋情不是像读journal那样,不明白这份,还可以看reference,然后再去找。之前,对一些提恋爱的文章还有些许的兴趣,可是现在,我不再特意看这些了,除非真的题目很吸引我。你会发现来来去去都是一样,都是说男的女的。跟荔枝有个共鸣,这都是世俗的观念,多看了会影响自己最初的那份爱,会被牵引。反而,是以上帝的爱为根基。跟岩石哥哥说过,一对基督徒开始一段恋情更应该更珍惜,不像我跟荔枝,是半途重整恋情的中心,是经历很多的挣扎才走到今天的。我们最感恩的事,就是重新回到教会生活,燃烧起追求神话语的心。

会不会是要毕业了,所以身边朋友就开始大问特问有关这方面的?我和荔枝的故事是平凡中的不平凡,或许有些朋友会觉得似乎很恩爱,给人一种老夫老妻的感觉。呵呵。我们的故事,真的只是故事,不是reference。我们不是专业的恋爱专家,应该说没人是,我们的经历,我们的观念,不是专业的。那也只不过我和荔枝达成的共识。小小的到大大的,我们聊过吵过气过,不过这都是拉近关系的途径。

我写这个,他写这个,应该可以写很多吧?呵呵。印象中,很常都是我的自私而造成我们吵嘴吧。他曾经是老师朋友眼中的黑社会老大,对我,是真的很一样,会不会是因为把我当成家人呢?这个我没问过。很大的改变是前两年回到上帝的怀抱后。他对家人真的很好,曾经的我,在家也是承受很大的压力,有种想逃跑的感觉,我承受的不只是大姐的压力,也有是完美的压力,是荔枝重新建立我对家人家庭的观念,让我学习珍惜我出生在这样的家庭。

我的生命确实是因为荔枝而变得更色彩,但也不单单是因为他而已。那么,难道爱是可以分出去的吗?又怎么分别呢?难道就不会影响我和荔枝吗?爱只有一个字,可是就是那么难捉摸。你怎么知道几时的爱是真的?几时只是纯粹的习惯了的爱呢?这些我也很难说清楚,只是我可以感觉之间的分别。太敏感的心思,也不知道是好是坏,有时是好,有时是坏。^_^

我和荔枝会一起灵修,祷告,读经,分享,这只是我们相处的其中一个方式,是要引我们更亲近上帝。但是,LI的时候,发现我们俩无法一起灵修(那时我们一同参与教会的灵修课程)。有他在,我无法专心。很快的,第二课,也就是第二天,我们就立刻转为个人灵修,因为灵修并不是要让我们更亲,而是我们个人与上帝的沟通,若无法达成,不如分开灵修。

我的忙碌也算是导火线,以致于我们少了很多的沟通。对他而言,算是很委屈的经历吧。>_< 我的忙,弄到我还不至于觉得辛苦。荔枝是工作到很累,回来想有个人陪着,只是这是我做不到的。但,这种委屈也是很好聊下(荔枝,别骂我这样说)。这样的距离,反而让我们更亲,我也说不出是什么理由。问他,他说,把感情交托给上帝了,也担心不了这么多,与其担心,不如相信彼此,相信上帝。我们的联系,似乎是在寻找吵架的理由,荔枝说,他想吵架,很久没吵架,吵不起来,吵不出味道来。我也很“无奈”,陪他玩这个“危险”游戏。

再加上,我身边朋友多都是男性,他担心都来不及了啦。对荔枝而言,我对朋友比对他好很多,他很想当我的朋友。我还有另一个名字,就是朋友,或许他觉得叫我朋友我就会对他像对朋友那样好吧,呵呵。我很感恩,因为我身边朋友都很好,都会愿意跟荔枝做朋友,即使不是很认识,也是握手的朋友,像豪迈哥哥(好久你没出现了哦),岩石哥哥,将士哥哥,阿伟小弟还有蛋挞哥哥。

那,又如何在荔枝和这些好朋友取得平衡点呢,这个写出来应该可以写很长。这个也是很重要哦。不过,很重要的是有主在我们当中,所以我们没什么担心,顾虑是有的,但,我们的能力是无法去成就什么,唯有让主去掌权,祂所赐给我们的,一定是最好的。这些词句,听了一遍又一遍,但只有在经历过的人生命中,这些话的影响是何其大,荔枝,你说是不是?

我相信有上帝的爱在你心中肯定铺造出美丽的音符,只是别把这个当做是理所当然会幸福的理由。
0 Respons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