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aw Ping
这一天,我又去复诊了。右眼,明显的比较好了,可是还需更上一层楼。所以,还有第三次的复诊。蛋挞大哥请了假载我来回槟岛,真的很感谢他的帮助哦。在医院里,又再次让我有感触。这次,呆在医院到五点半,等了差不多两个小时。

原本是带着气愤的心情去复诊,到了医院,心情缓和多了。我感恩我还有生命气息去学校,虽然当天的生气是从学校携带回来的。我感恩我有健全的身体,无需倚靠额外的帮助。释怀多了。。。看到一对夫妻和他们可爱的女儿。。。

我忽然间想起有一个故事。。。

不久前,苹果公主在荔枝王子生日当天去了医院看病。当天,苹果公主没有陪伴到荔枝王子,看病用了大半天。荔枝王子又是属于早睡的,所以当天其实没有很多的言语。

更甚的是,午夜十二点,倒是荔枝王子痴痴地等着苹果公主讨论功课回来。苹果公主知道自己一定会很迟才回到,所以早早就说好不会聊天了,可是荔枝王子坚持要等。苹果公主嘴巴硬得很,不过心里还是甜滋滋的,尤其是荔枝王子说苹果公主是他最好的礼物,他一定要等到她回来。

荔枝王子电话中笑说苹果公主最没有心,没有送礼物的,孰不知苹果公主早就把生日卡在一个星期前寄去荔枝园中的荔枝教会,还跟小组组长串通好了。幸好苹果公主有准备,不然也给不到荔枝王子惊喜。经历了五年的岁月,苹果公主才隐隐约约想起除了有一年迟了几个月的蛋糕之外,再也没送过荔枝王子生日礼物了。

应该说,荔枝王子和苹果公主的故事中没什么大节日,那些所谓的大日子,他们俩没有一个记得,连荔枝王子几时铺路到苹果园都不清楚。他们之间没有很多所谓的拍拖,更多时候只能靠着声音联络关系,靠着不说话的文字打听内心世界。

每每看到别人拍拖,苹果公主常作弄荔枝王子说他们好像没有太多这样的回忆。不过,他们也有不一样的回忆。五年内,一起用餐的次数不上十次,看戏看过一遍,其他的回忆都是忙着帮家里打点事物而外出。苹果公主有很多弟妹,与荔枝王子外出,都会带住弟妹一起游玩。苹果公主也有担心荔枝王子会介意的时候,不过,荔枝王子给的肯定让苹果公主很感恩,他说弟妹是苹果公主的,他当然是爱屋及乌咯。荔枝王子甚至还在荔枝妈妈面前说带她一起出去,苹果公主带弟妹,荔枝王子就带妈妈咯,几公平下。呵呵。

这张生日卡无法亲自送给荔枝王子,不过相信荔枝王子一定收到苹果公主的心意。再加上一篇为他而写的文章,不用说,荔枝王子一定开心到。^_^

想到这儿,我不得不笑,也不得不期待那位荔枝王子收到生日卡片的心情。听着他们的故事,平凡到不能再平凡,没有太多的色彩,没有太多的浪漫,或许就是这样的感动,让我愿意迟点睡觉,就为了多写些平凡的故事吧。
0 Respons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