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aw Ping
今早做了意大利面,第一次的尝试,蛮成功的,连不会吃意大利面的妈妈也多吃几口,频频赞好。呵呵。

第一次煮这个坏东西,有点担心,因为真的完全没有头绪怎样煮,东找西查,妈妈还特地打电话给大姨问问。其实,前一晚,躺在暖窝中难以入眠,有点小紧张,又担心自己早上起不来,甚至脑细胞都在想到底哪个材料先下锅,次序错了,配料冷了,那就没那么好吃了。还有加CHEESE POWDER哦,原来在民都鲁可以买到这样的料。呵呵。

最近在家,有点闲,连很久没看电视节目的我也可以坐在电视机前几个小时。电视遥控器在我手中,我也不知道该按哪个钮是好,随意转台,看到不错的节目顶多停半个小时,然后又忍不住转台。

前些日子,有朋友邀约去喝茶,也是去A-PLUS吃冰,这次我终于可以吃冰了。呵呵。我们谈了很多,听她述说大学的生活,毕竟我们很久没好好聊了。就称她为柿子。。。她中学时期跟我同班,学业上常常和我排排坐。“一山不能藏二虎”,但我们这两只白兔却相处得很好。

因我是插班生的关系,所以和同班朋友都不是很好。他们有了自己的群体,以我那时的性格是很难加入的。我呢,外表凛凛,不多言,开口闭口都是些“重要事务”。加上开始加入乒乓省队,比赛来临时,都没上课,大部分的时间都是在学校礼堂度过,也没花什么心思在友谊上。

大伙儿非常期待下课,因为下课可以与朋友结伴吃东西,可以大大声说话也没人骂。我相信没有人晓得其实我很怕下课吧。下课,常都是我一个人在课室,其他朋友都跑去别班找朋友,我因为对环境还陌生,也就乖乖地坐在班上。那时,我不是很开心,诧异自己怎么变了个样。还有,我有个习惯,就是不吃食堂的食物,因为。。。呵呵。你们都知道啦。

之后的几年,下课时,我的位子空荡荡的,因为我忙着往外跑,办活动练球足以填补了下课时那冷漠的座位。身边朋友对我应该说是啧啧称奇吧。那时候受到朋友非常刺骨的伤害,虽然称不上什么大事,但也是让我不开心了许久。我惯于逆来顺受,也没反击什么,依旧持着“只要我办得到,尽管开口”的作风。

柿子呢,在我面对身边朋友不谅解时,她是站在我这边的朋友。她并没去计较谁对谁错,她,就是当个朋友,在我无助时,站出来帮我说话。我珍惜这位朋友,因为在我看不到友谊珍贵之处时,她感动了我,让我再一次地相信友谊。她或许不知道,她在我中学生涯的影响,不过,我还是要跟她说声谢谢。

她比我成熟多了,绝对不会也不是像你们看到我的模样。我很感恩,虽然我受过友情的伤害,但任何事都有时,主在我航行时预备很多很多份礼物给我。柿子在大学时,面对朋友与朋友之间的摩擦,因为性格不同,要求不同,时间越紧迫,脾气也更火大。她比我接触更多外界的生活,所以才会有所担忧---担心以后的生活与方向。

朋友,加油咯。。
1 Response
  1. lee xin mei Says:

    原来你也有写部落格而不是整天打游戏,算我错怪你了。柿子小姐,也请加油了,人际关系是大学里最难修的一课,摩擦与伤害是免不了的。让我们学学小孩们今天吵架明天又和好的胸襟吧。与之共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