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aw Ping

苹果公主有个很要好的朋友,名字也和荔枝王子一样可爱,叫大草莓。她比小苹果大几岁而已。当荔枝王子不在身旁时,大草莓时时刻刻都守护着她,不让她叮铃般的心受任何伤害。

小苹果成天欢乐遍满园,只要有她在的地方,都可以听到她欢笑声。也因为这样,有时心情不好时,她不希望让别人看到,宁愿自己躲在一角默默拭去眼泪。因为她的角色是“应该”开心的,她不希望苹果园的朋友替她操心。当她看到朋友因她的坏心情而眉头深锁时,她有点不知所措,心“哎哟哎哟”地叫着。。。

有一个星期,苹果公主心情很不好,很想离开校园回苹果村去。她知道自己的苹果脚不是很长,肥肥短短的,走两三步等于别人的半步,这样跑回家也不知道几时到。她多么希望荔枝王子可以即刻到她身边,紧紧把她抱在怀里。荔枝王子心疼归心疼,他还是选择让他的苹果公主面对问题,让她从中成长。熟悉的陪伴,颤抖的声音从电筒传来。。。小苹果知道他是担心的。。。

这事件也影响到了她和大草莓的关系。一直以来,两个好朋友有口说不尽,竟然演变成有口都不想开口的场面。小苹果心好冷,冷到她无法思考大草莓为何会这样。其实,她知道原因的,却不肯去面对,迟迟不敢开口。但,一个小苹果非常确定的是大草莓的心也在淌血

两个朋友,地图的距离那么近,心的距离却是那么远。一晚,小苹果真的太担心大草莓了,很勇敢地找她带她去吃SATAY。小苹果很贪吃,但那一晚什么胃口也没有了。两个人,曾经是那么的要好,但那冷漠的夜风竟然把两颗心都冷冻起来了。第一次,竟然可以无言到。。。小苹果细嚼慢咽吃着SATAY,大草莓无表情地喝着水果汁。

即使在熟悉的车辆里,熟悉的气氛消失得无影无踪。。。这时候,大草莓竟然伸过她的手握着小苹果的手。再深的伤害,再大的不了解,也抵不过那有温度的手。


小苹果想起了一首歌。。

《小手拉大手》

还记得那场音乐会的烟火
还记得那个凉凉的深秋
还记得人潮把你推向了我
游乐园拥挤的正是时候
一个夜晚坚持不睡的等候
一起泡温泉奢侈的享受

有一次日记里愚蠢的困惑
因为你的微笑幻化成风
你大大的勇敢保护着我
我小小的关怀喋喋不休

感谢我们一起走了那么久
又再一次回到凉凉深秋
给你我的手 像温柔野兽
把自己交给草原的辽阔
我们小手拉大手
一起交游 今天别想太多
你是我的梦 像北方的风
却正能帮我悠扬的哀愁

我们小手拉大手
今天加油 向昨天挥挥手

在受伤的背后,也让两个人的友谊从此更坚定。。。

大草莓依旧是小苹果的草莓姐姐

小苹果依旧是大草莓的苹果妹妹
0 Respons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