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aw Ping
上了大学,荔枝王子和苹果公主不再常见面了。

在一个星期日。。。

苹果公主夜间躺卧时,想起了荔枝王子,似乎很久没看到他了。

她就非常勇敢地在黑暗中摸索,找到了巧克力色的圆珠笔还有那有苹果香味的纸张。

她开始在纸上希希沙沙地写着。。。。。。

亲爱的荔枝王子:

刚刚帮草莓姐姐庆祝了生日。很奇怪的,并没有说很多话,或许这就是太要好朋友的象征吧??今天,忙碌的生活总算告一段落。脚步不停地走动的周末,确实让我很疲惫很累。也有很多故事要与你分享,但是,时间太仓促了,有时甚至连晚餐都来不及吃。很多故事在我的脑海飞来飞去,一直提醒自己不可以忘记,不过很常跟你聊起电话,就什么也不记得了。

很想很你分享《不可不传的福音》,很想跟你一起祷告,很想跟你聊天久久的,很想跟你说我今早打球拿了第二名的心情,很想跟你说我为草莓姐姐准备的礼物,很想跟你投诉草莓姐姐怎样利用你来欺负我,很想跟你说我驾车有多开心,很想跟你说我喝水的故事,很想跟你说我去逛街的故事,很想跟你说我喝牛奶想起的事,很想跟你说我穿亮晶晶鞋子的开心。。。还有很多很多。你听过很多遍了,可是我还是很习惯地一提再提。

前些日子,你面对内心的挣扎,面对生活的矛盾。。。看到你那么没信心,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安慰你,该说些什么是好。那些日子,我们一起祷告,虽然我不是很晓得该如何带领祷告,但我相信祷告的力量,相信圣灵的感动工作。感谢神,祷告后的你,我看到你心中压力开始舒缓了。我们看不到彼此,看不到彼此在做什么,无谓的担心,无谓的忧虑是会有的。刚才那通电话,了了几句就挂上了,因为你知道我又要忙了,也不知道如何继续我们的聊天。

或许在你心里,我把朋友看得比你重要,顾得比你多。。。但你是知道你在我心中的份量的。挂上电话,我好想哭,我知道我为了很多其他的事物而忽略了你。一天中除了早安晚安,似乎少了以往那些甜品,我内心知道你不习惯,但我却非常狠心地让你习惯了这样的信息。我很不应该。。。这是一封思念你的信呢?还是一封道歉的信?

你放假几个星期回你的荔枝村,也是从那时开始我们的来往书信已经越来越少。不是我想要的,也不是我希望的。。。但是,我也不知道我可以怎样。我们一起祷告,好不好??不要担心我,也不要没有信心。我知道你和我一样都很希望可以聊天久点,难免会生气,会不开心,会无奈。因为我忙,所以让你觉得自己没有理由不谅解我,没有理由不让我去忙,没有理由不让自己一个人。。。

想告诉你,你不是一个人,难道你忘了还有爱我们的天父吗??当你觉得自己软弱,记得祷告哦。忙碌的生活把我压得扁扁的,我的冷漠是暂时的,我还是会回到你身边,陪你逛SUPERSAVE,吵你让我吃冰淇淋。其实,我期盼我们能常见面,但情况不允许。谢谢你有机会就大老远过来陪我。心里的感动,没说出口,这个你比任何人都清楚,但,你和我一样,盼对方都说多点,可以听多点。

看到你那么有心到处找冰皮月饼给我家人,我也不知道该怎样疼回你。荔枝爸爸也很可爱,一直摧你去SURVEY冰皮月饼开始售卖了吗。让你找到我爱吃的榴莲冰皮月饼,傻傻的我竟然为吃不到的月饼而兴奋。你并没说什么,只想快快送去苹果村给我家人。还有,你说荔枝妈妈又买衣服给我了,没想到哦,真的很谢谢荔枝妈妈那么费心帮我选衣服。是咯,我的宝贝东西很多都是你“硬撑”送给我的,是你太了解我吗?还是我太容易被了解??

写了这么多,也不知道该不该把这封信寄出去。

笑了那么多,也知道自己是否喜欢吃荔枝。
0 Respons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