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aw Ping

上个周末,当大家正等待今年的国庆日有多盛大,或许应该说会有多‘不一样’,当大家高喊“一个马来西亚”时,我在槟岛一个小小的角落参加家庭营,‘一个家庭’就是这营会的写照。第一次,巴里文打堂举办空前的家庭营,人次为八十位左右。

崇拜后,大大小小都赶紧回家收拾行李,作为最后一次的冲刺。大专生老早就把行李带去,而我,算是‘矮小家庭’中数一数二的,也提了很大的包包。认识我的朋友,不用问都知道里面装什么,呵呵,有的甚至‘呵斥’我说:才一晚而已带这么多??

一路奔驰到Teluk Bahang,岩石哥哥是司机,一听到是他,就会沉思下,因为他驾车的技巧是好到不行,是团契司机团中的鳌头。但是。。。有but的,Teluk Bahang在Batu Feringgi,上山的路是蜿蜒而行的,弄到我的脑浆到处流溢,晕到要吐。哈哈。

小孩子都很兴奋,看到山山水水,相信他们多想挣脱父母的束缚就跳下水。疼爱他们的父母亲哪里可能让他们这样‘闹’,每个孩子都是父母的宝贝,眼睛盯着孩子,心里疼着孩子。或许那时,当他们看到自己孩子玩到那么开心,心里冉冉升起对主的感恩。而我当时则帮忙set up场地,虽然我并不是很会,但还是很开心,插头插下,椅子搬下,桌子移下。。。

破冰游戏之后就是自由时间。大伙儿有本事的去玩水,有厨艺的准备晚上的食物,有体力的准备烧烤会,有较高的体温就喂蚊子。我的手脚都红彤彤一片片,痒到要命。谢谢传道那么体贴拿驱蚊剂帮我赶走肥嘟嘟的蚊子。分派住宿后,我就到处‘好练’我美美的手脚,当场只有我被叮到那样子,其实我的脚毛也够多的,可蚊子先生小姐都喜欢跟我的脚毛抢地盘。哈哈。

月光下的交流,一个很温馨的session.烧烤会进行时,饥饿辘辘的小朋友都很‘紧张’等热狗和鸡翅膀鸡腿的出炉。看到父母亲都很贴心地喂着他们的孩子,深怕孩子吃不饱,又怕孩子‘热到’,一直‘灌水’。草莓姐姐回家了,不然我相信我也会成为水桶的受害者。顽皮的孩子坐不定,到处跑到处大喊大叫,爸爸妈妈就必须手捧着碗碟追着,辛苦他们了。。。

站在火堆旁,吃最多的不是我。没有像在bungalow stay那样吃十多只鸡翅膀,因为。。。抢不到也吃不到。呵呵。第三年了当然要懂得孔子让鸡翅膀啦!!告诉你们,aunty们season的鸡肉很好吃的,有妈妈的味道。两位大将,豪迈哥哥和岩石哥哥,不辞劳苦帮大家beng,像妈妈那样无微不至地照顾我们(我开始胡扯了,哈哈)。


烧烤会一瞥

彼此认识的环节,让aunty,uncle,少年团,大专生彼此认识。我认识的aunty uncle也不多,确实有点惭愧,平常到处抱他们的孙或孩子,却不知贵姓大名。呵呵。有点紧张又有点轻松的环节,有点像考试又有点像游戏。。。活动结束了,继续把剩下的热狗鱼丸烤完。会走动的闹钟催促大家快快睡觉,我有点放肆,约了将士哥哥喝咖啡。凌晨两点喝咖啡,这感觉很棒哦。可以什么都不想就泡来喝,这机会少之又少,因为我不可以也不准喝咖啡(脑浆太rock),就选择这一天晕下也无所谓。


小朋友喜爱的热狗鱼丸,但我不喜欢吃,所以我不是小朋友

冲香香后,我,将士哥哥,豪迈哥哥,岩石哥哥,树根弟弟围在外面聊天。神学的,校园的,很多我都不知道也没听过。之后大家都累了,三点多就拖着累累的身躯去睡觉,只留下我和岩石哥哥。我问一些笨笨的问题,还好岩石哥哥并没嫌我烦,还很有耐心回答我。我很常会觉得自己的想法跟别人不一样,这应该就是“一种米百种人”吧。人是深不可测,甚至很简单的事情,要清楚了解他们的思想犹如海底捞针。

大哥哥带着年轻的一班玩MAFIA,教坏他们了啦~~

一个晚上,我和岩石哥哥都没睡觉。不过,我感到很幸福,与大自然那么靠近,谈话中有大自然的伴乐。我的包包重甸甸,因为装着我的臭抱枕和被单。枕头套是妈妈在我离开家前特地缝制给我的,被单则是自己依照自己的身高而缝制,不过,我的被单可以盖三个人,重点是高度要跟我相似啦。我不矮的,可以跟我平起平坐,很幸运了啦,因为‘同是天涯沦落人,相逢何必曾相识’。哈哈。。

六点多,大伙儿陆陆续续醒来,佩服小朋友可以这么早起来,如果是我,呵呵,一定包尾。虽然我没睡觉,可我还是很有礼貌跟大家说早安。我的眼睛张很大,不过我也知道我很累了。原本有爬山的打算,‘梦想’落得一场空,拎着被单抱枕,睡在传道娘的床,一躺下去就呼呼大睡。早餐很丰富哦。那个早上让我看到很漂亮的树,树叶长得很均匀,弧度很‘美’,如果有画板颜料在手中,一定画下来的,可惜可惜,遗憾遗憾。。。


手中握着brush的我,你见过吗??

还有一件事,就是我终于在福音车找到可以让我睡得很甜的位子,就是大福音车第二排靠窗的那个位子,没有垫头的,斜度刚刚好,脚又可以伸长长。嘻嘻。回到宿舍,放下行李就忙着洗衣了,看不惯桶装满衣服。洗衣的过程不爽,洗好后很有满足感。


忙碌之余,暂时放下肩膀上的包袱,亲近大自然,一个人无言地站在一旁,静观身边每一个人,无声地投入这一个快乐的家庭营。。。
0 Respons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