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aw Ping
网上的一篇文章

老公是學理科的,當初喜歡他,是因為他的穩重,依靠在他的肩上有暖暖的踏實,三年的戀愛,兩年的婚姻,而我已倦了。當初的喜歡,現在倦他的根源,我是個感性的小女人,敏感細膩,渴望浪漫,如孩提時代渴望美麗的糖果。而他, 卻天性不善於製造浪漫,木獨到讓我感受不到愛的氣息。

某天,終於鼓起勇氣說:我們分開吧。他問:為什麼?我說:倦了,就不 需要理由了。那個晚上,他只抽煙不說話。 我的心越來越涼,連挽留都不會表達的男人,他能給我什麼樣的快樂?他 說:怎麼做你才可以改變? 人說秉性難改,我想我已經不對他抱什麼希望了。望著他的眼睛,我慢慢地說:回答一個問題,如果你能答到我心裏就可以,比如我非常喜歡懸崖上的一朵 花,而你去摘的結果是百分之百的死亡,你會不會摘給我? 他說:明天早晨告訴你答案好嗎?我的心灰下去。 早晨醒來,他已經不在,只有一張寫滿字的紙壓在溫熱的牛奶杯子下。

第一行,就讓我涼透了。

親愛的,我不會去摘,但請容許我陳述不去摘的理由:你只會用電腦打字,卻總把程式弄得一塌糊塗,然後對著鍵盤哭,我要留著手指給你整理程式;你出門總是忘記帶鑰匙,我要留著雙腳跑回來給你開門;酷愛旅遊的你在自己的城市裏都常常迷路,我要留著眼睛給你帶路;每月「老朋友」光臨時你總是全身冰涼,還肚子疼,我要留著掌心溫暖你的小腹;你不愛出門,我擔心你會患上自閉症,留著嘴巴驅趕你的寂寞;你總是盯著電腦,眼睛給糟蹋得不太好了,我要好好活著,等你老了,給你修剪指甲,幫你拔掉讓你懊惱得白髮,拉著你的手,在海邊享受美好的陽光和柔軟的沙灘,告訴你一朵花的顏色,像你青春的臉......所以,在我不能 確定有人比我更愛你以前我不想去摘那朵花......

我的淚滴在紙上,開成晶瑩的花朵,抹淨淚,繼續往下看:親愛的,如果你已經看完了,答案還讓你滿意,請你開門吧,我正站在門外,手裏提著你喜歡吃的鮮奶麵包......拉開門,我看見他的臉,緊張得像個孩子,只會把捏著麵包的手在我眼前晃晃。是的,是的,我確定,沒人比他更愛我,所以我不想要那朵花。

這就是愛情或者生活,被幸福平靜包圍時,一些平凡的愛意,總被渴望激情浪漫的心靈忽略,愛在他因你而起的許多個微小不足道的動作裏,從來就沒有固定的模式,只要愛,可以是任何一種平淡無奇的形式。花朵、浪漫,不過是浮在生活表面的淺淺點綴。
--------------------------------------------------------------------------------------------------------------------------------------

让我跟你们说故事,有点闷,有点可爱的故事。。。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粒小小的苹果,和苹果家族生活在梦境似的苹果村里。苹果村范围不是很大,四周都是高耸的树,种满了苹果树。下午时分是苹果特别兴奋的时刻,因为这时候是他们的玩乐时光。采苹果,种苹果。。。每天看到清一色的红色苹果,但苹果和她朋友非常喜欢这地方。

苹果喜欢看故事书,只要有空闲的时间,一定看到她静静一个人坐在置放在苹果树旁的凳子看书。苹果更喜欢画画,时不时就会看到她提着大大小小的颜料蹲坐在一旁画画。小小的苹果跟别的苹果不同,她喜欢古里古怪的东西。每一棵树都是她的宝贝,每一棵苹果树都有特别的名字,都是苹果取名的。有岩石,明月,仙人掌,豪迈,云彩,将士,甚至是草莓。她也不知道为何自己会为他们取这些名字,只知道这些名字让她特别开心。

苹果,喜欢幻想,不喜欢思考很复杂的事物。苹果园里大大小小的事,都是由苹果爸爸和苹果妈妈打理。苹果喜欢看《丹麦》的童话故事,因为特别有趣,情节没那么刻板。《意大利》的则是比较普遍的故事,可以猜到结局的。《埃及》的背景就处于灰色地带。《法国》就比较趋向浪漫的故事。所以,苹果的世界似乎多了fairies, goblins, elves, giants和会说话的动物。她一直期待着有天苹果王子会出现在她面前。苹果村里大多数的果儿都没跟外界有联系,所以除了apple,苹果没看过其他朋友了。

苹果向往外界的生活,不知道外面的世界有什么,是不是像书里的故事一样,许愿时会有天使‘叮’下梦想成真,还是忽然间会有比她更小的elves出来跟她打招呼。。。许多的画面。。。她不知该如何去迎接那天的到来。

有一天,苹果不小心远离了她的族群,为了要找她失散的‘香香的’小熊抱抱。看到远处有一样非常引她注目的红色的球。“是球吗?”苹果心里想。逐步靠近时,才发现他,和自己一样有手有脚的,应该是会说话的。苹果勇敢地趋近他,“啊,请问你是谁啊?”他还是没有动静。苹果再试试以福建话问:“halo, lu si ha ma?”还是没回应。“不行,我一定要问到这奇怪的东西是谁”。苹果用福州话问:“halo, nv si toen?”。

他转过身:“啊,我是荔枝。”(福州话)原来他是福州果的荔枝。哈哈。苹果这才知道他是另一个种族,来自荔枝村的。不错嘛,可以交到新朋友。不过,苹果不敢跟爸爸妈妈说她认识了新朋友。慢慢的,一年多的相处让他们彼此相爱了。后来,苹果也斗胆跟爸爸妈妈提起这个异族果儿,幸好爸爸妈妈都给苹果自由交友。

起初,苹果和荔枝还相处得很好,性格也蛮像。也可能太像了,日子久了,开始有摩擦了。两粒性格倔强的果儿,开始觉得对方不适合自己。苹果向往浪漫的fruit love,荔枝有时木讷(ne),不善于表达;苹果拥有很远大的梦想,荔枝很多事都okok的;苹果迟睡迟醒,荔枝则早睡早醒。。。。

苹果这才发现,其实荔枝的果儿是跟她不一样的。。她很心疼,心疼这段fruit love似乎没有结果。苹果记得有个故事提到若有什么心事说不出就以纸代语。她就决定写信给荔枝,她心里并没抱着太大的希望,也不知这封信是否会石沉大海,也不知是否会寄到荔枝村里去。

一天过一天,苹果等到荔枝的回信,她颤抖地打开有玫瑰花的信纸。里面都是荔枝果汁的字体,很清谈的香气飘着。。。其实,她错怪了他的一切。他并没苹果想的那么不好。。。

荔枝木讷,因为。。。
最忠诚的爱意藏在心里,言语已不能表达他对苹果的疼惜。他不希望他的事情造成苹果的负担,因为他知道苹果容易为小小事儿而担忧。

荔枝很多事都okok的,因为。。。
他希望苹果可以寻找属于她的苹果天堂,专心画她的苹果,用心读她的童话故事。更不希望苹果担心他的前途。对他而言,苹果是拿来疼的,他希望苹果幸福,因为苹果的幸福就等于他的幸福了。

荔枝早睡早起,因为。。。
他希望可以早起帮苹果做早餐,或许不好吃,不过他会学习做好吃的早餐给苹果吃,更不会忘了她最喜欢喝苹果jug装的牛奶。

原来原来。。。浪漫并不是用口头说的,也不是通过物品表达,苹果终于明白什么是真正的浪漫了。相信直到现在,他们还坚守着那份属于他们的浪漫。

祝:爱幻想的苹果公主和万事OK的荔枝王子彩绘出他们的彩虹。。。
0 Responses